校刊《香樟树》爱满天下,乐育英才-教师频道-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校刊《香樟树》爱满天下,乐育英才

发布时间:2016-12-24

浏览次数:5186

来源:本站

爱满天下,乐育英才

★  孙晓华

201649日,我校召开了2016届高三高考冲刺58天誓师动员大会。作为主持人的我,在发言之后,猛然觉得浑身是汗,是天气乍暖,还是太投入,太激动的缘故呢?  

看着眼前230名高考生,与三年前730多人的庞大队伍相比,少了许多,因为有大部分学生选择了提前单招。三年即将过去,我与他们在一起朝夕相处整整三年了。既是教育、管理了他们的三年,也是关爱、培养了他们的三年,看着这些当初稚嫩的少男少女成为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抑或是花枝招展的美少女,快乐之情油然而生。  

回首三年,本人所教班级成绩斐然:高一期末考试成绩居同类学校之首;高二小高考一次性过关率达99.4%164A472人次A,创我校小高考的新纪录;高二下学期期末全盐城市联考,成绩居同类学生之首;高三上学期盐城一调成绩居同类学校之首;今年高三下学期首次分文科综合班、理科综合班、美术班、传媒班、单招笔试班、单招面试班,秉承“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原则,让各类学生都有所收获,本人努力地忙碌着,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的是这群孩子能在创新这一大家庭里,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成人成才,绽放青春的光彩。  

根据我校实际,我主持制定了我校2016届高三要突破本科100人的目标。同时不断探寻高三年级的管理方法,积极调动各科任老师教学热情,身先士卒,小心翼翼地做着每件事,力争让此届高三学生都能够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高三传媒班、美术班学生单招考试捷报频传,我任教的高三(7)班参加省单招联考语文学科全部合格,且近30人得B等。看到这些喜悦的成绩,三年来吃的所有苦都烟消云散,欣慰之情油然而生。  

上次高三年级参加盐城市第二次调研考试。我校本三达50人,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真正的文化本二生。虽然三门主科达线,但两门选修不达1B1C。我感到真不是滋味。我深知像我们这类三星级高中民办学校,学生学习基础薄弱,学习习惯较差,要出文化本二的艰巨性可想而知。“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不服输的我及时分类召开教师会议。维稳单招班的教学秩序,激励高考班老师前进的动力,常找高考班班主任沟通;找优等生谈心,制定目标;检查教师教学六认真情况,及时通报反馈,迅速弥补不足。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常思己过,不断寻求突破,力争把我分管的高三年级的各项工作能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这是我目前最大的梦想。是的,许许多多小我的辛勤劳动,必将奏响一曲爱的颂歌,筑就一条幸福路;许许多多小我的美丽梦想,必将汇成伟大的中国梦。  

遇上这群学生是我的缘,我要让这群学生因为与我相遇而变得精彩。甘为人梯,勤洒爱的种子,相信前面一定会是满园春色,浓郁芳香,春暖花开,执手相约幸福路。正是: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我的工作确实是苦、累、烦,但我乐在其中。我热爱我的事业,我热爱我的学生,“人不堪其忧”,我却“不改其乐”。作为教师的我,我的爱会成为学生手中的一支笔,帮助他们书写美好人生;我的爱会成为社会发展的一股动力,推动民族国家乃至人类文明的进程。  

此时,想起了陶行之先生的一句话:“爱满天下,乐育英才。”仔细一想,关于教育,千言万语,早已浓缩于其中了吧!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