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载春华秋实,奏响生命的乐章-教师频道-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二十载春华秋实,奏响生命的乐章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5169

来源:本站

时光似剑,斗转星移。转瞬之间,我已坚守在创新学校二十载。我经历了学校的起步,发展与壮大。倾听她的每一个动人的音符,分担着她的每一丝忧愁。羡慕从身边考进公办的一批批年轻的同事。但国家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民办学校自有她存在的价值。我虽是民办学校的老师,同样也绽放生命的光彩。当我欣赏到校园里小草青青、花儿艳艳时,当聆听到校园里虫吟鸟鸣时,当关注到学生们欢歌笑语时,便深切地体会到:生命,是多么珍贵;生命,是多么美好;生命,就是世间一朵最珍贵的花!


图片 12.png


记得一句话: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是专家;简单的事情复杂做,你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是赢家。往事如流,总是在花开处徜徉,在雨落处迂回。徘徊在岁月的岸口,总会有一艘渡河的船,载着我们去另一个未知的远方。


图片 2.png


做好一件事、一项工作很容易,难的是每天、每月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一个人就是在追求日常工作的完美中成熟和进步。


图片 3.png


从二十年前的一个招聘咨询电话,我走进了创新大家庭。因为这里凭的是能力,“能者上,庸者下”,我从任教在创新初中部十年的语文老师到高中部十年的语文老师,从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到年级主任、副校长的职位,从懵懂冲劲的年轻人,到娴熟沉稳的中年人。无一丝杂尘,潜心扮演着民办学校教师的角色。看着身边的孩子,像一群群雏鹰从我们手中展翅翱翔,我们开心地笑了,眼角还不时流着胜利的泪花。




我校是留守孩子居多的民办学校,任课教师既是老师,又是父母。我们有校内和谐小家,老师就是校内家长。民办学校的老师,在他人眼里可能是不起眼的,因为没有事业单位编制,没有退休后的保障。但不管外人怎么看,我们是老师,老师该担当的职责,我们丝毫不能马虎。相反,我们的责任更大。为此我校把“忧乐天下”作为校训,把“责任文化”定为校园文化,把“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定为学校精神,在“良心、责任、精进、包容”的校风濡染下,立足一方热土,造福一方百姓。




我们教学生活里没有假期,只要学生在校,我们班主任和行政人员都坚守自己的岗位。特殊情况请假,其他同志帮着担当。我校采用放月假制度,方便了留守孩子与家人的团聚,但辛苦了我们的老师,减少了平时老师们和家人陪伴的次数。有孩子上学的家长,因为跟自己孩子放假的不同步,所以陪伴孩子的时光有限,因为他们肩负一个个他家的孩子的教育职责。


图片 8.png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朵最珍贵的花。我们民办教师,不管做什么事情,哪怕再小、再不起眼,也要恒久地做到位、做扎实。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意和远方,能够潜心研究,努力奋斗,即使是平凡的岗位,只要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也是一种成功,依然值得人尊重。




轻哼起那首《爱的代价》。“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都难忘的啊!”经年的风,吹散了如期往事,也吹来了诗意和远方。美丽的生命,源于热爱,也源于珍惜。掩上过往的心门,在流光依依的香樟大道,与每朵花的相伴,奏响生命的华彩乐章。


图片 11.png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