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创新高级中学】5.12防灾减灾宣传周 学校举行应急疏散演练及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规范管理-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5.12防灾减灾宣传周 学校举行应急疏散演练及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5035

来源:本站

十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是一场国难,它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为悼念遇难同胞,汲取经验教训,国务院决定自2009年开始,将每年的5月12日设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1.png


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韵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2.png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关注,确保我校师生人身安全,东台创新高级中学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学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并制定了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先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布置,提高我校师生应急避险防范意识。





各班召开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班会活动中,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在灾难中的求生技巧,让同学们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树立起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


7.png


8.png



学校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及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还将一如既往的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学习!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