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风师德”问题排查的情况汇报-党支部-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关于“校风师德”问题排查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0-10-09

浏览次数:4260

来源:本站

市教育局:

在市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校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我校立即落实市教育局的部署,开展“校风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328日,我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传达了市委祁彪书记《加强校风师德建设,推进教育健康发展》的报告,和市局李春桃局长《在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同时,高翔校长为我校开展“校风师德建设”作了动员。

328日晚,我校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研究制订了《东台创新学校“校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下发至各部门。

3月底到4月中旬,我校组织教师进行了有关教育法规和师德建设的学习。

421日,根据市局部署,我校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组织活动,开展“校风师德问题排查”。

426日,我校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进行“校风师德”问题排查。现将有关问题的排查情况,向市局作一简要汇报。

根据同志们的分析、排查。发现我校目前主要存在以下“校风师德”问题:

1.   少数教师上课“自弹自唱”——只顾自己讲课,而不管学生课堂纪律,不管学生是否学习。这种做法,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是课堂教学的失败。

2.   少数教师作业批改马马虎虎——有的只有日期,不做评判;有的只打分数,没具体指出错误所在;有的全不管学生作业,字迹潦草,也未作具体要求;有的作业批改不作登记;不作评讲……这些都属于缺乏工作责任心。

3.   少数教师不遵守工作纪律,不请假,或请短假、溜长号,打擦边球。

4.   个别教师上课迟到,违反“候课”的制度要求。

5.   个别教师违反教学规程:或上午第一节课就让学生做作业,或晚自习上课——不守教学秩序,不守教学纪律,自由主义。

6.   个别教师不守教学规范:或带着茶杯上课堂,或坐着讲课,影响了教学的严肃性。

7.   个别教师教育学生,态度粗暴,方法简单,不尊重学生,有违师德要求。

8.   个别教师,教育缺乏耐心,稍有不顺心,感到教育有困难,就想把学生扫地出门,不想承担教育的责任。

9.   后勤部门,有时服务跟不上,既影响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也有损学校形象,有损校风建设。

以上问题,我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纠正,加以完善。

2010.4.27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