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班主任与家长沟通提个醒-教师频道-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给班主任与家长沟通提个醒

发布时间:2010-10-29

浏览次数:4081

来源:本站


一忌“告状”。不能把与家长的沟通当作向家长“告状”的机会,特别不能在家长来校时当着家长的面数落学生。可以启发学生自己谈谈事情的经过,告诉他犯点错误并不可怕,改正了就好。

二忌指责家长。不要站在家长的对立面去指责,要让家长体会到老师和家长的目的是同样的。

三忌急于求成。不要以为一次沟通就万事大吉,学生的表现有些反复是正常的,要学会抓反复,反复抓。

四忌语气生硬。偶尔会遇到极个别素质较低的家长,他们娇惯子女,放任自流,甚至对老师蛮不讲理,老师不能针锋相对与其发生口角,要冷静,可以通过第三者消除误会。

五忌以偏概全。不要一好百好、一差百差,特别是对有缺点的学生,应该及时发现他身上的“闪光点”,告之家长。

六忌背后议论。家长在议论其他教师时,不要随之附和。

七忌漫无边际。沟通要有准备,不能华而不实,让家长知道沟通的目的,要有重点,

八忌过问隐私。礼貌起见,家长没有提及的隐私不要过问。

九忌强行沟通。家长事情比较忙,或在外、或在公共场所时,不便于沟通,可别辟蹊径。

十忌接受礼物。对家长出于感激赠送礼物时,要婉言谢绝。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