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育人责任区 撑起“留守孩子”一片蓝天-党支部-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党员育人责任区 撑起“留守孩子”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5086

来源:本站

党员育人责任区   撑起“留守孩子”一片蓝天

 

我校党支部于20024月建立,现有党员36人(含流动党员)。针对本校学生全部住校,实行月假制、封闭式管理、留守孩子多的特点,划定党员育人责任区,每名党员负责十名留守儿童,聘请他们为“校内家长”,落实“留守孩子”的思想教育、行为培养、学习辅导等方面的责任。

学校对全校留守孩子建立健全档案,针对他们中有的思想上不稳定、学科上不平衡、消费上不节约、交际上不慎重、行为上不规范等实际,建立“校内家长”制度,落实责任,划定党员育人责任区,为每一位“留守孩子”聘请到自己的“校内家长”,担任“校内家长”的党员老师要对认领的“留守孩子”个性特点、学业趋向及其家庭结构、父母文化程度、家庭教育方法、父母工作状况等都心中有数、了如指掌,不仅对“留守孩子”的行为负责,且负有学业指导、心理解疑、生活帮助的责任。使他们成为“留守孩子”学业上的导师、生活上的家长、心理上的医生、行为上的表率。党支部将党员育人责任区情况纳入党员年终考评,并确定党员育人责任区月例会交流日,介绍经验,提出问题,各抒己见,取长补短,找出对策,落实措施。同时开通亲情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平台、宽带视频交流的亲情网站,全校党员教师对“留守孩子”做到多一缕注视、多一声问候、多一丝微笑、多一次拉手、多一点宽容、多一份爱心。党员老师吴友余在育人责任区内重点放在学生行为矫正上,经常与学生促膝谈心,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学生陈大伟是全校闻名的“调皮大王”,在吴友余老师持之以恒的以心换心、以情动情、爱生如子的感染下,终于感动了他,行为习惯有规矩,学习成绩上升较快。

党员老师人人有包生任务,学生人人有教师承包,要求承包党员育人责任区的老师:思想领域“零误区”、包生工作“零干扰”、创新服务“零缺陷”,党员教师的参与度高,家长的美誉度高,选择创新我们放心:有超过我们的“校内家长”帮我们培养教育子女。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在校生翻几番,先后荣获“东台市文明标兵单位”、“盐城市文明单位”、“江苏省三星级高中”、“全国优秀民办学校”等荣誉称号。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