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学成功举办第三届面向盐城市公开教学活动-教师频道-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学成功举办第三届面向盐城市公开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5428

来源:本站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学成功举办第三届面向盐城市公开教学活动

 

一月九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面向盐城市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东台市教研室以及盐城市内十八所三星级以上高中的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我校此项活动。

活动当日,来自盐城市三星级以上高中的领导及教师根据该校提供的“加强校际交流,打造高效课堂”为主题的《第三届面向盐城市公开教学活动指南》,自由选择到各教室听课。学校推荐了共二十二节课,涵盖九个学科,执教者主要是我校一些年轻有为的教师,各推荐课都吸引了不少外校教师前来听课。

上午830分,在高二(4)班教室里正在进行的是施雪宏老师执教的《魏公子列传》,学生在老师的启发下开展自主学习,学生主动查资料、讨论、发言,教师适当总结,从课内延伸到课外,当堂训练巩固所学知识,前来听课的教师们则在后面认真地做笔记。

“施雪宏老师的教学很实在,关注学生的反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陈卫刚老师的语文课设计新颖,课内小导游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来自外校的同行称赞说。大家一致认为课堂上老师应该尽量少讲,多给学生思考的空间,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上午1055分,高一(6)班是历史组朱婷婷老师执教的《古代中国的经济政策》一课。作为历史组青年教师的代表,朱老师为了上好这节课,共磨了三次课。每次磨课后她都能认真听取历史组同仁的建议,并且做好记录,上课前一天还和陈利明老师在办公室商讨到晚上11点,对上课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仔细梳理,最后取得圆满成功。盐城市历史学科带头人、原东台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冯克为老师对她的课大为赞赏,希望她能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安丰中学的韩平江老师、穆巍巍老师,唐洋中学梁夏华老师,盐城开发区中学的薛慧老师等同仁都对朱婷婷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朱老师课后认真听取了冯克为老师的建议,表示自己会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来自盐城市三星高中以上的100多名同志参观了我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场景,参观了我校学生跑操情况,对学校严明的管理以及取得的小高考成绩啧啧称赞。部分兄弟学校询问我校小高考复习的策略,我校行政人员都做了详细解答。学校九个教研组组织了适当的评课活动。市内的相关学科的教研员及老师给予创新学校的课堂教学很高的评价。对怎样打造高效课堂做了进一步的研讨。东台教研室戴贤泽教研员说:“创新学校语文组不简单,课堂教学抓得实,而且更引以为豪的是:全市文学社团中,坚持每年编出了文学社期刊《香樟树》五期,诸多学生作品曾在市内外报纸和杂志上发表,联考语文成绩在全市也是不错的,这些成果的取得令人欣喜,希望语文组同志再接再厉,争创更辉煌的成绩”。高翔校长说,学校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活动一直强调“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从听课教师的反馈上,有效课堂在突出学生为主体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一点在2014年高二学业水平测试的喜人佳绩上显现得更为突出。我校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抓课堂,重实效。不搞花架子,实实在在的接地气,夯基础,促发展,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教科室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