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东台创新初中】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东台校区-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东台创新初中】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3859

来源:本站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英雄的献身精神,立志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3月31下午,在清明即将到来之际,东台创新初中组织七年级部分学生去五烈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1.jpg


七年级学生穿整齐的校服,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在学校领导、老师陪伴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走出校门,坐上大巴车去五烈祭扫烈士陵园。


3.jpg


悼念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扫墓的学生们整齐列队,全体肃立少先队员敬,拉开了这个简短而又隆重悼念仪式的序幕。


5.png


首先是老师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圈,学生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英烈革命精神和英勇事迹。然后学生代表惠紫涵发言,惠紫涵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接着学校领导吴友余主任讲话,要求同学们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家乡、爱校园、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从讲诚信做起,从珍爱生命做起,从努力学习做起,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洗礼灵魂,让同学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烈士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让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最后全体师生烈士墓前集体宣誓。

NO1师生献花圈花篮,鞠躬敬礼





NO2师生为先烈士默哀一分钟


11.jpg

NO3学生代表惠紫涵发言


13.jpg

NO4学校领导吴主任讲话


15.jpg

NO5学生烈士墓前集体宣誓

学生们宣誓要继承烈士们的遗志,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抛弃懒散与柔弱,告别散漫与消极,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将来一定要成为建设强大祖国的栋梁之材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碑身浮雕同学们走到纪念碑深深鞠躬,再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墓和陵园内文物,了解了唐学海、许文华、李友存、孙保民陈为仁五位烈士的英勇事迹。




21.jpg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的形式,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把握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报效祖国。


拟稿:周义凤

审核:丁 磊

发布:鲍冬霞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