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刊《香樟树》◆美文涵咏◆-学生园地-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校刊《香樟树》◆美文涵咏◆

发布时间:2016-12-24

浏览次数:4075

来源:本站

◆美文涵咏◆

 

哦,春姑娘

★ 少逸

当寒冬的冰雪融进淙淙的小溪,当沉睡的种子挺直纤细的身躯,春姑娘便带着欢乐、伴着激情蹦跳而来了!  

哦,丁东的清泉是你清脆的歌声,温馨的春风是你柔嫩的手臂,飘洒的细雨是你浪漫的秀发,千万里绿野是你美丽的身影。  

哦,和蔼可亲的春姑娘,你用柔嫩光滑的手掌轻轻抚摸草儿、花儿、苗儿,无声无息滋润万物,莞尔轻盈地迈动了脚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  

哦,神采飞扬的春姑娘,你用和煦温暖的春风唤醒了大地,绿草如茵,柳树刚刚长出嫩黄的细叶。桃李争春,百花争艳,春色撩人,香满人间,乱花渐欲迷人眼。  

哦,你是大自然的女儿,把生命的绿色洒遍世界;你是从天而降的女神,将无限的生机赋予人间……  

哦,你散发出娇艳动人的无穷魅力,召唤着人们耕耘希望的土地;你展示着五彩缤纷的靓丽风韵,催促着人们撒播理想的种子;你用和风细雨写下了一行闪光的诗句:只有阳春洒下汗水,方能金秋硕果累累。  

哦,春姑娘,多少丹青高手为你增辉添彩,多少如椽大笔为你纵情抒写。  

我们正值人生的春季,青春的鲜花只能盛开一季。怎样用丹青为这人生之春装扮?怎样用大笔为这人生之春描画?  

朋友,不必犹豫,毋须彷徨,让我们用炽烈的情怀,用辛勤的耕耘,用不懈的追求,用无私的奉献作出响亮的回答。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