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刊《香樟树》◆童真之星◆-学生园地-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校刊《香樟树》◆童真之星◆

发布时间:2016-12-24

浏览次数:4519

来源:本站

◆童真之星◆

 

转学之后我变了

六(3)班 孟文卿

我变了,变得活泼开朗了,不再胆小了,我真的变了。  

小时候,住在大姨家,哥哥姐姐比我大五六岁,做的事情有天悬地隔之差。而且大姨凶巴巴的,所以害得我从小就特别胆小,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万一不小心做错了什么事情,就会吃一顿“爆米花”了。  

平时,和哥哥姐姐一起的时候总是被欺负的料。虽然姐姐有时也会照顾到我年龄小,会在哥哥欺负我的时候帮助我,但有时候她玩疯起来之后,我也要被欺负得落花流水。由于年龄小,所以并不在意这些“小”事。  

后来由于父母的原因,我转学了,来到东台创新学校。到了这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这里的同学们互相帮助,一起学习。老师既教给我们知识,又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在生活方方面面都照顾我们,又如我们的朋友一般,陪我们聊天,拓展我们的知识面,陪我们做游戏。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从此以后,开始产生变化,我的性格来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由一个安静的小女生转身变成一个众所周知的“疯丫头”。对生活永远充满了激情,处处都向别人展现出我阳光、活泼的一面。  

我变了,我真的变了。  

【点赞】语言朴实,情感真实。  

(指导老师:赵建升)  

 

一节有趣的劳技课

六(1)班  郁春伟

“上课啦!上课啦!”随着一声喊叫,大家都进了教室,坐到位子上。这时,丁老师拿着一些碎布、钮扣、针线,跨进了教室。全班都笑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跟着傻乎乎地笑了起来。  

丁老师一个手势让大家安静下来:“今天,我教大家钉纽扣!”“什么?钉纽扣。”“太好了,有得玩了。”“我会,我会,以前帮妈妈钉过的。”话一说完,大家便窃窃私语。  

丁老师喊了几名学生说说钉纽扣的方法和诀窍。只见他们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时丁老师清了清嗓子,大声说:“你们别看钉纽扣是个小事,其实里面有着大学问呢!纽扣首先要分类:纽扣分为四孔扣、双孔扣和带脚纽扣。四孔扣是最常见的扣子,缝这类扣子,可采用双排平行缝法或十字交叉缝法;双孔扣的扣面上只有两个孔,常用作衬衫扣子。”下面我给大家做个示范:四孔纽扣平行缝法:先根据线的粗细,采用双线或单线缝。线头打结,在衣服准备缝扣子的点位上挑一针;再把针线穿入扣子背面孔中,从扣子正面穿出;接着从旁边的孔中穿入纽扣,再穿入衣服。只见丁老师边说边缝补着。我们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丁老师,不多一会儿,丁老师就缝好了,轮到我们缝了,原以为简单,结果在穿线上就花了好多时间……  

这真是一堂有意义的劳技课,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的学问和乐趣。  

【点赞】生活小诀窍,留心细观察。  

(指导老师:胡玥)  

 

难忘的一节课

六(2)班  孟樊

从幼儿园到小学,老师给我上了许多课,使我难忘的还是前几天杨老师上的一节科学课。  

那天上课前,杨老师让大家先出去,自己在教室里准备着什么。不一会儿老师让我们进来,大家一窝蜂地冲进教室,哇!每个人的桌上都有半个紫甘蓝、一个塑料袋、几根牙签和五个透明的杯子,杯子里有着红红白白的液体,走近一闻好像有牛奶、洗发露、果汁、醋还有一杯什么味道也没有,可能是白开水吧!  

大家都怀着好奇心等待着上课,上课铃一打,大家都坐得笔直,注视着老师的一举一动。只见杨老师拿起一个装满紫甘蓝水的杯子,告诉我们如何制作紫甘蓝水。然后把水倒入一个装有白醋的杯子里,只见透明的水变成了红色,再把紫甘蓝水倒入洗发液里,水就变成了绿色。  

好神奇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感叹:“哇,变色了!”只见杨老师一个手势让我们安静下来,缓缓地说:“像白醋这样能把紫甘蓝水变成红色的物质叫做酸性物质,像肥皂水一样能把紫甘蓝水变成绿色的物质叫做碱性物质,而紫甘蓝水叫酸碱指示剂。”说完老师让大家开始动手实验,看看桌上的物质哪种是酸性物质,哪种是碱性物质。  

实验的过程中,有的小组在争论着颜色的变化,有的小组在配合着填写实验记录表,有的小组手忙脚乱的在制作紫甘蓝水……真是好不热闹!  

一节课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通过这次试验,我懂得了做事情要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我想无论过多久,我都会记着这节有趣的科学课的。  

【点赞】一次小实验,一个大道理。  

(指导老师:胡玥)  

 

那一次我成功了

五(2)班  潘阳

成功其实并不难,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成功就会在你的脚下。  

我经历过许多事,最令我难忘的是学滑板。那天,兴冲冲的带着滑板跑向广场,我站在滑板上左摇右摆,不管怎样极力控制也站不稳,我双手一推墙,“哗”的一声,滑板“飞”了出去,我的脚抬了起来,不料没站稳,摔倒在地。我想打退堂鼓,可是看到其他人,站在滑板上稳如平地,在地上扭来扭去,非常羡慕,于是再次拿起滑板,压住墙,咬紧牙关,双手紧握,终于划了出去,我心里暗自高兴,哈,终于成功了,但是没有想到,滑板居然翘了起来,把我吓坏了,“咚”又摔倒在地,我有些失望,垂头丧气的拿起滑板准备走。这时,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对我说:“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他说得很低,但很有劲,我又把滑板靠在墙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推墙滑了起来,而且还做出了“S”形的,我一蹦三尺高,说:“噢!终于成功了!”从那以后,我学会了滑滑板,也是从那一次起,我领悟到了成功的喜悦,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有恒心,有毅力,方能成功”这句话的含义。  

成功就是一阵清风,成功就是一股清烟,成功也是一碗浓浓的咖啡,只有努力才能够体会到。  

【点赞】淋漓尽致,颇切题意。  

(指导老师:胥丽)  

 

那是一次有趣的尝试

五(2)班  袁闻阳

尝试是生活的调味品;尝试是生活的五彩衣,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尝试,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种豆芽。  

黄昏时分,拿了一碗绿豆放入水中,那一粒粒穿着“绿装”的绿豆,摸起来硬邦邦的,像一颗颗小珍珠。半小时后,绿豆放松了肌肉显得很饱满,过了一会儿,水渐渐被绿豆吸干了,我赶紧给它加了一点儿水,绿豆的身体就越来越胖。第二天清早,我看见绿豆敞开了绿衣裳,露出了白皙未带黄色的皮肤。娇嫩的小芽破壳而出,颇似两个小犄角,可爱极了!  

现在该是绿豆升迁新居的时候了,我找来一个竹篮,把绿豆放在里面,然后摊开,再找来一把稻草,把稻草洗干净后,轻轻地放在绿豆的上面。住进新家后,小犄角慢慢地长得更长、更胖。那件不够大的衣裳也被脱掉了,整个露出白里透黄的皮肤。那些小芽不断地向竹篮上边生长,下边滋生了一簇毛茸茸的细根。过了几天,那些小豆芽已经把根生长在竹篮底下,豆芽也挺直腰干的生长,看得我手舞足蹈。所以,半夜悄悄地起来,为睡梦中的豆芽浇了水,喝了水的豆芽,舒展了一下身躯,伸了个懒腰,甜甜地进入梦乡。     

看着自己种下的豆芽,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多有意思的尝试啊!知识来源于实践,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这难道不是真理吗?  

【点赞】取材不凡,刻划入微。  

(指导老师:胥丽)  

 

冬天的早晨

四(2)班  陈安琪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请看——   

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向我袭来,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落在汽车上,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不希望它来临,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啊,我爱冬天,因为,冬天“疾风知劲草”,我爱它的品格。  

【点赞】清新秀逸,亲切委婉。  

(指导老师:吕露)  

 

难忘的童年

四(2)班  周李娇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有些东西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婆婆家,让我兴奋的是,她家前几天养了一只小狗,那只小狗全身毛茸茸的,可爱极了。跟它混熟后,就像跟着大人一样不停地跟着我。记得有一次,在婆婆家,家里只有我和小狗,发现小狗走两步就用爪子挠挠身子,我想:小狗可能是太脏了,该给他洗个澡了。我趁他睡着时,拿出家里的洗衣盆、刷子和洗浴液,带上围裙和手套,开始给小狗洗澡。  

童年的我是那么天真可爱,现在长大了,但是那些趣事还是记忆犹新。我永远忘不了这件童年趣事。  

【点赞】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指导老师:吕露)  

 

小乌龟

四(1)班   潘璠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有的喜欢小狗,有的喜欢小猫,而我最喜欢的就数我家的小乌龟了。  

我家的小乌龟拥有一双樱桃似的眼睛,又尖又长的嘴巴,两个大大的鼻孔。小乌龟的四肢又强壮又有力,每只脚上都有四个锋利的爪子,隆起的背部好似甲骨文,尾巴尖细。我家的小乌龟不仅可爱,而且动作超敏捷。大家都知道,如果把乌龟翻一个身,那它就只能坐以待毙了。这一天,我给小乌龟换水,按照这个办法把小乌龟反扣过来,小乌龟并没有束手待毙,挥动着四只爪子,头也一伸一缩的,好像要去够什么东西来帮助它翻过来,我很想把它翻过来,可这是让它安稳下来的最好办法。我刚打开水龙头准备放水时,小乌龟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咸鱼翻身”并逃之夭夭了,它那速度可一点也不慢。我连水都顾不上换,便去抓乌龟,三步并成两步追上小乌龟,把它按在地上,乌龟仍在挣扎着,我把它放进水缸里,对它说:“小样儿,还想跑,没门!”  

就是这样一只既可爱,动作又敏捷的小乌龟,让我十分喜欢。  

【点赞】外形描写有特点,开溜片段显爱意。  

(指导老师:杨柳)  

 

一件难忘的事

四(1)班   杨翌

记忆如同一件五彩缤纷的盒子,收藏着我的喜怒哀乐。随着时光的流逝,许多事情都忘记了,只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当时上幼儿园中班,放学了,只要是外公接我,就会拿着粉笔教我写字,还教我怎么记呢,比如说“元”字,外公就会教我一个“二”字和一个“儿”字,这样很好记,也很方便,我一次就记住了三个字。每次在家里或者在外面玩耍,外公都会引导我教我写字。我三岁的时候,妈妈给我听写字,我会了200多个字。现在上四年级了,每次默写词语我都得100分。这里面有外公的功劳,外公真是辛苦了。  

这是我难忘的一件事了。  

【点赞】叙述详细具体,细节生动逼真。  

(指导老师:杨柳)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