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如帆谱新篇,求真不止攀新峰——【东台创新小学】2024年春学期各种会议有序推进-校园新闻-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实干如帆谱新篇,求真不止攀新峰——【东台创新小学】2024年春学期各种会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4-02-18

浏览次数:491

来源:本站

凝心聚力迎开学,击鼓催征启新程。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理念,打造凝心聚力、互帮互助的学科队伍,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18日上午,东台创新小学开启新征程,各种会议有序召开。

教导处会议

执行理事陆洋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能围绕五个“新”为学校的招生做好奠基:新希望、新开始、新目标、新态度、新作为。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师立足课堂,提高教学实效,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图1.jpg


教导主任杨萍强调要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全面规范教学常规,在“双减”政策下,全体教师统一认识,不断夯实自身基本功。围绕课堂教学各环节从教案、集体备课、上课、作业、辅导、听课等各个方面提出明细要求,督促、指导各任课老师的教学常规。


图2.jpg


教研组长会议

陆亚红校长首先对上学期各教研组活动情况、学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和分析,感谢组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接着多层次、多角度地对新学期各教研组工作进行统筹规划,要求各教研组加强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加强集体备课,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着力点,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语文教研组

语文教研组长丁笑千向全体语文教师解读了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丁老师指出,教学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研”字上做文章,真正把教研与提高课堂效率结合起来,与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教师的成长结合起来。


图5.jpg


数学教研组

数学教研组长瞿建石对全体数学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四个“研”的具体要求:一“研”为定、能“研”善辩、“研”而有信、“研”传身教。研究是永无止境的,活到老,学到老。希望我们全体老师蓄势赋能,扎实开展教研工作,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英语教研组

英语教研组长杨萍肯定了大家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所作出的成绩,并对上学期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对本学期工作的开展计划和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依然是结合新课标要求,聚焦课堂改革,注重课堂效率,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东台创新小学各种工作会议地有序召开,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全体创新教师将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拟稿:丁笑千

审核:陆亚红

发布:鲍冬霞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