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春贺词丨龙腾虎跃 再铸辉煌-校园新闻-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2024年新春贺词丨龙腾虎跃 再铸辉煌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1054

来源:本站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

值此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向一年来时刻关心、鼎力支持学校发展的教育主管部门、上海雏阳·创新教育集团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历届校友和广大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甘于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超越自我、逐梦未来的全体同学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薪火相传,芳华璀璨

奋进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2023年,是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开辟新天地,载入新史册的一年。

这一年,东台创新高级中学按照集团领导的顶层设计,努力践行“办负责任的民办学校,育有尊严的中国公民”的办学使命,按照“百年老校·全国名校” 的美好愿景,对照四星级高中复审的标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喜讯不断,捷报频传。我们成功获得“盐城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盐城市文明校园”“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盐城市‘书香校园’示范校”“东台市优质化建设均衡合格化学校”等多项荣誉,在东台创新高级中学21年的壮美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把牢质量生命线,潜心育人创辉煌。2023年我校高考再创新高,本科上线517人(含艺考生),达线率为74%,高分名校录取有了新突破,音乐生孙晨翔投档分位列全省第59名,被985院校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美术生杨逸伟投档分位列全省第178名,被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定向师范培养专业录取。高三(12)班54人参考,本科达53人,达线率98.1%。在无优质生源的背景下,实现低进高出,完美逆袭,华丽转身。在盐城市教育局召开高三质量分析会议上受到表扬。

这一年,我们强基铸魂示范引领,党建工作有所作为。我们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责任文化建设,做强党建品牌。我们举办了第十一届“道德模范进校园”事迹报告会,“道德模范进校园”德育活动被评为“盐城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案例”。

这一年,我们盯紧特色,因势而变,抢抓机遇,错位发展,做大做强艺术教育,成就学生,壮大学校。艺术之树,繁花似锦,硕果累累:我校学生作品《公路上护栏的防护材料的缓冲效果数据采集平台构建》获第三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组一等奖。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东台市中小学生才艺比赛所有(六个)项目十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在2023年东台市中小学足球比赛中,我校荣获高中女子组亚军,男子组季军;排球比赛中,荣获高中女子组季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全校454名学生参加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美术、音乐、传媒、舞蹈专业统考,449人达到省本科线,达线率为98.9%,3名同学进入全省前100名,14名同学进入全省前300名为学校添彩,替集团争光。

这一年,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脚踏实地以研促教,减负增效。持之以恒做好名师成长辐射引领,做好青蓝工程过程管理,做好暑期教师研修活动及落实校本研修全程管理。引导全体教师积极开展解题大赛、优质课竞赛、对外公开教学等“可视化”教研的同时,努力通过课题研究、论文撰写,不断营造浓郁的教科研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3年东台市基础教育阶段部分学科优质课竞赛中,叶梦、孙筱菁、邰德湫老师分获高中组历史、数学、生物优质课一等奖!吕晶、崔婷婷、张童老师分获高中组物理、英语、政治优质课二等奖。在基本功竞赛中,王正国书记荣获高中体育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岳明玮、唐峰、闫梅老师分别获高中组化学、信息技术、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二等奖。王正国书记还代表东台市参加盐城市高中体育基本功竞赛并荣获盐城市二等奖。王小钱老师荣获“东台市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童巧玉、刘世进荣获“东台市高中物理教学能手”荣誉称号;顾易华荣获“东台市高中化学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蔡荣刚荣获“东台市高中语文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杨思思、周燕、金薇薇等老师荣获2023年东台市有效教学先进个人;金朋、王正国、岳明玮、孙筱菁等四位老师在东台市“基于新课程理念下的‘学思融通’”骨干教师主题课堂上进行展演;92名教师的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

这一年,我们急人所急,忧人所忧。我们升级改造食堂、门房,改善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质。我们升级改善师生用餐菜品、质量与品味,为师生创造便利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这一年,我们一如既往做好教育宣传工作,众多行政领导、教师通过微信、新媒体抖音平台直播、上传小视频,努力打造宣传矩阵,分享校园动态,教育趣事、生活点滴,积极为学校招生宣传营造声势,提高学校知名度。推送微信135条,其中被外媒宣传报道12篇。

这一年,我们在时代的答卷上,创造了属于全体创新高中人的荣光。一幅幅画卷铺展开来,只因初心如磐,心中有光。我们把使命、责任、担当与祖国相连,在时代的波涛中勇敢冲浪。

这一年,我们一次次抬起头来,攻克一道道难题。我们坚信只有逆风才能提供飞翔的动力,这才是创新高中人应有的模样。于是,深夜的香樟大道上,总有行色匆匆的身影,清晨的教室里,总有伏案笔耕的信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2023年,我们乘风破浪,步稳蹄急,在爬坡过坎、弯道超越中站稳前列,屡创佳绩。我们感谢在创新高中奋进之路上,每一个关注支持的“你”,携手同心的“你”,了不起的“你”!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2024年,学校坚持立徳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忧乐天下的校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践行“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对家庭和社会负责,对国家和社会负责”的使命,在全力推进东台创新高级中学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我们加强队伍建设增实力,深入课堂改革提质效,加大“三新”(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研究强教研,构建适合校情、生情的“学议创”课堂,让学习真正发生,让教学更加有效,让学生更具后劲。我们致力于校园责任文化的引领,把校园建设成师生的“精神特区”,努力实现我校“品牌德育创新篇,校园安全零事故,质量提升稳发展,幸福指数有提升”。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2024年,我坚信,只要肩上有责,所有努力都不会辜负。只要眼中有光,未来每一天都会照亮。只要心中有戒,懂得敬畏,就会收获友善。只要手中有书,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惟有只争朝夕,方可御风奋进;惟有上下同心,方可砥砺前行。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正创新,勤耕不辍,阔步向前,谱写东台创新高级中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我们衷心衷心祝福大家龙年万事兴“龙”,“龙”重登场,出水芙“龙”,“龙”光焕发,“龙”行大运,财运兴“龙”,“龙”福齐天,欣欣向“龙”,雍“龙”华贵,齐乐“龙龙”!

衷心祝福东台创新高级中学2024年龙腾虎跃,再铸辉煌。名校优生突破性增长,明天更加美好。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校长 殷志斌

2024年2月9日


拟稿:殷志斌
审核:梅 蓉
发布:王 娟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