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南洋昆山附属中学国际部】家长齐聚校园 共商教育大计-昆山校区-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上交南洋昆山附属中学国际部】家长齐聚校园 共商教育大计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5784

来源:本站

【上交南洋昆山附属中学国际部】家长齐聚校园 共商教育大计

 

为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学校或在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促进更有针对性地实施有效教育,20181116日下午上交南洋昆山附属中学国际部举办了全体家长进校园、到班级,共商教育活动。相聚虽然短暂,内容却非常丰富,让所有家长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首先由学校校长对全体家长发表广播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活动,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在此,他代表的全体老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发展倾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说,学校召集家长到学校来的目的是为了向各位家长汇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研究教育教学问题,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同时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积极地参与到对学生教育的管理中来,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地发展。

 

 



 

校长介绍了学校自创办以来,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倡导“另起一行,我是第一!”的主张,制定“把非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学生”的目标,坚持“以责任兑现承诺,用质量铸就品牌”的信念,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坚持把“安全、质量、规范”作为学校的常态建设等等。还介绍了去年以来,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建立了科学完善、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打造了甘于奉献、治学严谨的教师团队,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实现了由弱变强的第一步目标!

 

 d1.jpg

 

校长说,今年高二年级“小高考”报名全部完成,介绍了学校目前组建了美术、音乐、体育和传媒4个艺体特色班的情况,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升学通道。美术班有21名同学已报名结束,每逢上选修课程,他们就去专业班训练,学校的课表都作了选修连排与同步,便于同学们选学选修课程。传媒与体育、音乐也在“小高考”后立即实施开班训练,整个教学训练过程都由专业老师授课,确保通过率在95%以上。

 

 



 

校长还介绍了这次期中考试的情况,高一参与了昆山市教育局统一的试卷考试,与参照学生相比,入学的时中考分数均分要低40分左右,这次考试差距明显缩小了许多,高一9门学科,语文、物理、化学、政治、生物5门学科已经超越,还有数学、英语、历史、地理仍需继续努力,毕竟教学时间才两个月,有信心与去年一样,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实现全面超越。

 

 



 

校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专门邀请了来自于加拿大Sorin Lica老师,正式加盟学校的情况,每逢双周外籍老师走进课堂,作为学校的英语外教老师。课堂教学中,外教老师以纯正的发音、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情以及灵活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同学们锻炼了英语交流能力,感受到了纯正英语的魅力,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校长最后代表学校向各位家长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家长要了解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加强同学校、老师的联系、沟通,了解自己子女在校情况。二是要注重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三是要学会欣赏学生,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要激发他们内心成才、成功的欲望。四是多掌握自己子女在课余时间的安排,尤其是节假日的安排。五是不要给孩子配备手机等现代化的通讯设备,不利于培养朴素的作风,更重要的是会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

 

 



 

校长集中广播讲话之后,各班级组织交流,先由班主任进行班级情况分析与介绍,然后是家长与任课老师交流互动,再由家长递交书面意见与建议,最后是老师与家长个别化的访谈。

 


高一(1)班:信念支配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i1.jpg

 

高一(2)班:增强规范意识,争做文明高尚的现代高中生!

 

 j1.jpg

 

高一(3)班:我们的努力+您的关爱=孩子的成功!

 

 k1.jpg

 

高一(4)班:直面期中考试成绩,分析问题,寻找对策,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l1.jpg

 

高二(1)班:抢时间,抓基础,勤演练定有收获;树自信,誓拼搏,过会考激励自我!

 

 m1.jpg

 

高二(2)班:快乐生活,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全力奋战小高考!

 

 n1.jpg

 

金山校区创新实验班:比成绩,比问题,比学风。

 

 x1.jpg

 

家长会由政教处李志勇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全程参加了家长会。家长会结束前,家长们留下了书面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