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二○一二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公告-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全区教育系统二○一二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07-04

浏览次数:4301

来源:本站

全区教育系统二○一二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组织开展好全国第11个、江苏省第  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宣传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区安委会《关于印发<二○一二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都安发〔2012〕10号)为主体内容,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关于“一树立、三坚持、三强化”的总体要求为重点,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保持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态势。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大排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我区教育系统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  

二、活动主题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日 至 6月30日 。  

具体安排如下:  

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 6月4日 至 6月10日 )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可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事故案例教育展览、反思大讨论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推动工作。  

6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 6月10日 )为全国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各学校、幼儿园要围绕大力宣传区安委会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在向广大师生、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的同时,利用校信通、公开信、告家长书等形式,扩大活动效果。  

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 6月11日 至17日)为安全文化周。在文化周期间,各学校、幼儿园根据实际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宣传、安全培训、安全生产法制教育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播安全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6月份的第四个星期( 6月18日 至24日)为应急预案演练周。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完善预案体系,提高预案的严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加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四、活动内容及有关要求  

(一)制订“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二)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各学校幼儿园要在校门口张贴有关安全生产的标语、条幅,利用黑板报、宣传画廊、广播、校园网站等进行安全生产的专题宣传。  

(三)举办主题班会。在“安全活动月”期间,各学校要以校园、道路交通、家庭等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举办“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深化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四)搞好“生命之歌”大家唱文艺活动。文艺活动要突出“安全”主题,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抨击不良行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五)组织开展“安全在我心中”征文演讲活动(另文下发)。  

(六)举办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通过开展应急预案培训、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各学校幼儿园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预案管理,提高学校幼儿园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落实。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