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校长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2年会-校园新闻-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高翔校长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2年会

发布时间:2013-01-05

浏览次数:1131

来源:本站

高翔校长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2年会

 

“推进改革,优化环境,提高质量”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2年会,20121245日两天,在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温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温州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626所,在校生49.2万人,平均每3个学生就有1个在民办学校就读。民办学校的蓬勃发展,不仅改变了过去政府包揽办学的传统格局,也有利于集聚社会优势资源,一举破解了温州占全省近五分之一教育人口的就学问题。去年,国家确定浙江作为唯一省份在“十二五”期间试点民办教育综合改革,选择宁波、温州开展试点。试点以来,温州市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1+X”文件,在100所首批推进学校中全面贯彻执行,目前已在法人分类管理、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教师二元结构、产权及回报制度改革等方面实现较大突破。

“教育改革就是解放教育生产力,基层有改革的原动力。我们欣喜地看到民营经济发祥地的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出台了"1+X"文件,对民办教育进行了全面制度重建,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张榕明说,温州经验有两点值得很好地借鉴:一是市委、市政府强力主导,建立了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有关部门全力参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二是系统改革,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全力跟进。实践已经证明,温州的民办教育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出资者的办学信心得到了极大提振,引资热情得到了有效激发,教师流失现象得到了根本遏制,招生形势得到了根本好转。这次我们会聚温州,不仅是为了从温州经验中获得启迪,更期待国家层面完善顶层制度设计,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大会致辞中说,中民协特别选择在温召开全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年会,这既是对温州改革设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温州改革成果的深度检阅。对温州来说,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分享成果的总结会,更是一个专家把脉、学者引领的聚贤会。我们将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诚恳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把改革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加快建立促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体系,积极推动温州市的民办教育更快、更好发展,真正将温州民办教育“试点”办成“示范”,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贡献新的经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出席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副市长仇杨均等出席大会。大会期间,中民协四个专业委员会还分别举行了高等教育、中小学、学前教育和培训教育4个平行论坛。

我校校长高翔出席会议,并就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开展工作的成绩向王佐书会长做了专题汇报,获得会长的肯定和好评,并在中小学分论坛上专题表扬。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