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刊《香樟树》◆卷首篇◆-学生园地-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校刊《香樟树》◆卷首篇◆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4164

来源:本站

校刊《香樟树》◆卷首篇◆

 

让香樟见证青春的花季与雨季

高一(6)班  韩敏

一向对花草树木不感兴趣,只当它们是过往的风景,季节标志的活物,生活中理所当然的点缀。无心种植它们,也无意去破坏它们。它们是自然之女,就让它们艳丽招摇吧,心安理得眼观,心赏。我和它们是并行的两条线,各行其道,相安无事。  

创新学校偏偏种了许多树,大部分是香樟树。大概是一年四季长绿的缘故,也许是取其旺盛的生命力来激励学生拼搏之意,更有甚者能驱蚊避虫之因。这些树遍及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一抬头,忽回眸,眼前尽是;闭上眼,任你在校园中乱窜,没准拥你怀中的就是香樟树。  

时光如歌,知音难得,淡看风雨,静等花开,擦肩而过,因缘而聚。中考的失利,没让我跌落谷底,幸运的来到创新。这短短几个月的相处中,结识了很多的老师和同学,也尝到了五味陈杂的感受。曾经想放弃求学生涯,但随风飘扬的香樟气味让我改变这个念头;高中生活是枯燥乏味的,那飘来的香樟气味,使我们逐步清醒,去勇敢面对小高考和高考的挑战。  

过去的两个多月,痛苦过,也快乐过。痛苦时,漫步在香樟大道上,闻着香樟树散发出青春的味道,如同一丝泉涌流进心田,抚平内心的伤痕;快乐时,漫步在香樟大道上,随着风的律动,摇曳着的树叶发出迷人的乐章,鸟儿,蝉儿的附和,让我享受了一场音乐会。在此一刻,仿佛一切的一切都富有生命,与我同乐。顿时,古人寄情于山水的乐趣,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多彩的蝴蝶飘然而至,把我的思绪带入空中,鸟儿在香樟树上嬉戏,安居,不知名的虫子在枝干上奔跑;雨儿来临,犹如宝石一般的雨滴,降落在人间,给大地带来无尽的滋润。香樟那宽大的枝干,为我们撑起一片天——让香樟见证青春的花季与雨季。  

入秋了,很多树叶渐渐变成黄色,随风飘落,在空中跳起了蝴蝶舞。香樟树却不一样,它的叶子是由深绿渐渐变红的,是那种有点刺眼的红色。在生命将尽的时候,它们也不忘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给人们;尽管它们终会离去,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或化为尘土,或留住美丽,为人们继续奉献。我会在那些香樟红叶中,选几片最鲜艳最漂亮的放进书里夹着,也算为它们留个纪念,证明它们到这个世界来过——让香樟见证青春的花季与雨季。  

勤奋和快乐是成正比的,只有努力才会有快乐;只有满怀希望,才能通往胜利的殿堂;只有充满信心,才能散发出灿烂的光芒。现在,我们风华正茂;现在,我们气宇轩昂,何不让激情与力量充满我们的生命呢?——让香樟见证青春的花季与雨季。  

绿叶变成了花,是因为叶对生活的依恋;花崇拜生活便成了果实。香樟的爱恋情怀滋养着我们的生命,我要为香樟赞歌,为醉人的香樟赞歌。创新是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圆梦的地方。耳边萦绕着的“香樟树下,书声朗朗”,使我们拥有了更加美好和幸福的高中生活。歌颂你,迷人的樟树;感谢你,创新学校,让我更加坚定的学习与生活下去——让香樟见证成长的花季与雨季。  

   

封面人物简介:韩敏,高一(6)班卫生委员兼纪律委员,学校文学社成员,荣获创新学校作文大赛三等奖。平时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为班级做出贡献。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