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刊《香樟树》人生的加减乘除法-学生园地-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校刊《香樟树》人生的加减乘除法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4022

来源:本站

校刊《香樟树》人生的加减乘除法

 

人生的加减乘除法

★ 少逸

人生原本就是一道难解的题,就看你如何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来解答,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解法。人生的过程就是不断运用加减乘除法解决难题的过程。解法不同,过程有繁有简,体会也就各异,效果当然就不会一样。那么如何运用好人生的加减乘除法,才能实现我们人生的快乐、潇洒、成功和幸福呢?  

其实,我们的现实生活就像一张草稿纸,任由我们演算每一天的加减乘除法。我们这里所谓的加就是加倍努力、减就是减少烦杂、乘就是乘势而上、除就是除恶存善。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园艺家说:“人生就是加法。种子生根发芽,加进水分和养料,才能根深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雕塑家说:“人生就是减法。巨石精雕细琢,减去多余的部分,才能雕琢成一尊精美的雕像。”  

数学家说:“人生就是乘法。精心规划人生,精确设计每一个步骤,乘以所有的秀品质和最佳方法,才能成就成功人生。”  

地矿家说:“人生就是除法。矿石冶炼成金,除去杂质需要千锤百炼,才能黄沙吹尽始见真金。”  

聚沙成塔是日久的累加,而人生的高山就是知识的增加;细水长流是足音的减少,而人生的长河就是困苦的减色;乘风破浪是力量的乘势,而人生的巅峰就是乘势而上;烟消云散是负累的除去,而人生的旅程就是兴利除弊。  

做一个“加法的快乐人生”是最简单的运用;做一个“减法的洒脱人生”是最轻松的享受;做一个“乘法的奋斗人生”是最快捷的成功;做一个“除法的取舍人生”是最明智的选择。  

如果我们能够真正的随时随地灵活运用“人生的加减乘除法”,那么就一定会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潇洒的人生、成功的人生和幸福的人生!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